查天气

今年第2号台风即将生成 周末对我区有风雨影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6-12 17:20:33
       一、热带低压动态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的热带扰动,已于11日20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2日14时其中心位于我区东南方约88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该热带低压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12日下午至夜间将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较大可能于14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在深圳至吴川沿海地区登陆。14日早晨至中午台风中心离我区最近距离220公里左右。受其影响,13日上半夜起我区风雨将逐渐趋于明显,14日平均风力5级左右、阵风7-8级,并将有大雨局部暴雨,最大日雨量30-50毫米;15日白天风雨影响基本结束。台风“鹦鹉”将成为今年首个影响我区的台风,请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7~35℃;
       14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7-8级阵风,25~30℃;
       15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1℃;
       16日:多云,有雷阵雨,26~32℃;
       17日:多云,有雷阵雨,27~34℃。
      三、建议
       1. 13日夜间起风力将逐渐加大,临时工棚、广告牌、地势较高等建筑物需做好防范强风准备;
       2. 今明两天天气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
       3. 13日夜间至14日上午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带来的风险。
       南海台风未来发展趋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台将严密监测,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