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5日夜间至7日我区将有大雨到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6-04 17:42:23
       一、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影响,6月5日夜间-7日我区将有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5日夜间至6日上午和6日夜间至7日上午,最大日雨量4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8日白天起降雨逐渐减弱,但仍有阵雨或雷阵雨。目前我区正值“龙舟水”降雨集中期,降雨频密,土壤含水量高,请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
       5日:多云,有中雷雨,27~33℃;
       6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25~30℃;
       7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25~30℃;
       8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26~33℃;
       9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4℃。
       二、建议
       目前正值“龙舟水”时节,容易发生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防御工作。
       1. 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前期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高,请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2. 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
       3. 需防御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因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倒塌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