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下周我区降水频繁 18日将有大雨局部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5-15 17:07:46
        一、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下周我区降雨频繁。18日白天至夜间,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40-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毫米左右;19-20日雨势减弱;展望21-23日又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我区即将进入龙舟水降水集中期,需注意防御雷暴、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18日适逢小学复学第一天,需注意强降水对早晚出行高峰交通的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6~33℃;
        1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6~34℃;
        18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25~29℃;
        19日:中雷雨转阵雨,24~30℃;
        2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4~32℃。
        二、建议
        1. 请注意防御局地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同时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 18日正逢小学第一天复学,强降水可能对早晚出行高峰交通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