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清明假期我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4-03 11:20:27
       一、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清明假期(4~6日)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及7级左右阵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30~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20~3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为5日下午至6日上午。另外,受弱冷空气影响,4日起气温将小幅下降。清明假期以阴雨天气为主,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灾害、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范降水对疫情防控、复工返程交通、假期出行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4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19~22℃;
       5日:阴天,有中雷雨,气温18~20℃;
       6日:阴天,大雨局部暴雨,气温17~20℃;
       7日:阴天到多云,气温17~23℃;
       8日:多云间阴天,气温18~25℃。
       二、建议
       1. 目前我区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 需防范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对建筑工地、老旧围墙、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监控及隐患排查;
       3. 需注意防范降水对疫情防控、复工返程交通、假期出行的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