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7日白天至夜间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 需防御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导致的灾害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3-25 23:00:48
    一、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27日白天至夜间我区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8级以上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不排除会出现局地冰雹,过程累计雨量30~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4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为27日午后至夜间。另外,27日夜间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4~5℃,过程最低气温17℃左右,将出现在28日早晨。强降水可能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并导致城乡积涝;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强雷电、短时大风易导致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需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具体预报如下:
    26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2~28℃;
    27日:多云转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23~28℃;
    28日:大雨转阴天到多云,24℃降至17℃;
    29日:阴天,有阵雨,18~22℃;
    30日:阴天到多云,有小雨,20~27℃。
    二、建议
    1. 需防范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 请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
    3.强降水可能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