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春节假期我区天气变化节奏快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20-01-22 14:57:30
    一、春节假期天气预报
    预计,春节假期我区天气变化节奏较快,23-24日(除夕)天气暖湿,有轻雾或雾;25日(年初一)傍晚前后将有冷空气携雨南下影响我区,届时气温将明显下降,天气转湿冷;26日(年初二)降水更为明显,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继续下降。展望27-28日(初三至初四)天气好转,以多云为主,可见阳光;29日(初五)起转为晴(干)冷天气。雨雾时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需注意春运交通安全;天气变化快,请及时增减衣物,同时谨防室内一氧化碳中毒,并继续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年廿九):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19到27℃;
    24日(除夕):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0到28℃;
    25日(初一):阴天转小雨,气温17到22℃;
    26日(初二):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12到17℃;
    27日(初三):多云间阴天,气温9到15℃;
    28日(初四):多云,气温10到16℃;
    29日(初五):多云转晴天,气温10到17℃;
    30日(初六):晴天,气温9到17℃。
    二、建议
    1.雨雾时能见度低,需注意春运交通安全;
    2.冷空气到来后气温低,请适时添衣保暖,同时注意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谨防室内一氧化碳中毒;
    3.春节假期虽有一次降水过程,但由于前期降水稀少,仍需继续注意森林防火;
    4.假期外出旅游或返程,需关注沿途春运交通情况以及目的地的天气,特别是经过高寒山区时请注意阴雨降温对交通的影响,提前做好准备。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容易发生变化,我局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更新预报结论,适时发布相关预警,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