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久旱之后我区将迎来降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12-27 12:22:55
    一、  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今年第29号台风“巴蓬”将于28日夜间在南海中部减弱消散。预计,29-30日受高空槽和“巴蓬”残余环流影响,我区将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降水过程,过程平均降雨量约20-25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10毫米左右;主要降水出现在29日白天,30日降水减弱,但30日上午仍有小雨,中午起降水渐收,傍晚至夜间又会有短时小雨出现。展望,元旦假期阴天转多云,阳光重现,适宜户外活动。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2月27日:晴天,最高气温21℃;
    12月28日:晴间多云,气温12~22℃;
    12月29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16~19℃;
    12月30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6~19℃;
    12月31日: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15~18℃;
    1月1日(元旦):阴转多云,气温14~20℃。
    二、   关注和建议
    9月下旬以来,我区晴多雨少,尤其是10月25日至12月27日,番禺国家气象观测站连续无降水日数已达到64天,创下历史记录。建议:
    1.抓住降水有利时机科学蓄水。
    2.在降水到来之前,我区维持晴朗干燥天气,请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3.长时间无有效降水,城市排水排涝设施久未被雨水冲刷清理,需注意提防管道淤塞造成的城乡积涝以及土质松散造成的地质灾害。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未来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报告最新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