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国庆假期我区天气平稳宜出行 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防范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9-29 12:47:40
       一、  国庆假期天气展望
       预计,国庆假期我区天气总体平稳,适宜出行。其中,9月30日至10月3日,天晴干燥,最高气温35-36℃;4-5日多云为主,可见阳光;6-7日云量较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6日夜间(重阳登高活动期间)阴天有短时阵雨。由于9月下旬以来我区无降水出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及居家用火用电安全。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9月30日:晴天,气温24~36℃;
       10月1日:晴天,气温25~36℃;
       10月2日:晴间多云,气温25~35℃;
       10月3日:晴到多云,气温25~35℃;
       10月4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5~34℃;
       10月5日:多云,气温26~34℃;
       10月6日: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气温26~33℃;
       10月7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0℃。
       二、   关注和建议
       1、天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目前我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请继续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2、假期前期天气晴热,午间紫外线强烈,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降温;后期转阵雨天气,请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3、目前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台风“米娜”(强热带风暴级)将逐渐趋向台湾及华东沿海,前往上述地区请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我国南北温差大,北上旅游者需注意防寒保暖。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未来天气形势可能发生变化,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报告最新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