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南海热带低压即将生成,将带来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7-30 12:24:34
      一、 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目前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将在30日傍晚前后加强为热带低压,形成后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趋向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较大可能于31日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热带风暴级别)。受其影响,31日至8月2日,我区将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降雨量将达100~15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强降水主要时段在31日至1日,最大时雨量40~60毫米。此外,明天起我区平均风力也将逐渐增大至4~5级,阵风7级左右。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7月3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
      7月31日:多云到阴天,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6~30℃;
      8月1日:阴天,有暴雨,气温25~29℃;
      8月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25~30℃;
      8月3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5~31℃。
      二、关注和建议
      1.需注意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2. 30日起我区风力将逐渐增大,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渔船及早回港避风。
      3.强降水可能对上下班出行高峰交通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南海热带气旋强度和路径容易变化,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