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9日夜间至10日我区将有强雷雨 需防范强降水及其导致的次生灾害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7-09 12:37:25
    一、 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9日夜间至10日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9日夜间至10日上午,累积降水量30~5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11日仍将有中到大雨;展望12日起降水减弱,以雷阵雨为主。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和强对流引发的灾害。另外,请关注强降水对10日上班出行高峰的影响。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7月9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4℃;
    7月10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6~31℃;
    7月11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转雷阵雨,气温26~32℃;
    7月12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4℃;
    7月13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8~35℃。
    二、关注和建议
    1.需注意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市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2.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强降水过程可能对10日上班出行高峰交通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应对措施。
    未来几天天气形势不稳定,我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