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未来几天“龙舟水”再度来袭 请注意防御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6-09 17:23:21
    一、 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10日至14日“龙舟水”再度来袭,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强降水集中期主要在三个时段:10日夜间至11日上午,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12日夜间至13日夜间。全区最大小时雨量可达40~60毫米,单日最大雨量可达70~100毫米,局部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并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6月10日: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7~34℃;
    6月11日:阴天间多云,有大到暴雨,气温25~30℃;
    6月12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气温25~29℃;
    6月13日:阴天间多云,有暴雨,气温25~29℃;
    6月14日:大雨转阵雨,气温26~32℃。
    二、关注和建议
    1. 未来几天我区将进入“龙舟水”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请防范雷雨对龙舟竞渡、滨海旅游、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2.持续性强降水将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增加地质灾害风险,低洼地区易出现城乡积涝,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3.强降水会造成上下班高峰交通严重拥堵,请做好相关指引和疏导工作。
    4.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天气变化节奏快,我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