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高考及端午假期天气闷热午后有雷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6-05 16:27:08
       一、 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预计,持续多日的强降水将于6日起暂时停歇,7-8日气温逐渐回升。高考及端午期间我区多云为主,天气闷热,午后易出现局地短时雷雨,对考务组织、考生出行及交通安全有一定影响,请做好防暑降温和交通、医疗、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展望下周,受西南季风和切变线影响,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请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6月6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4℃;
       6月7日(高考、端午假期):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7~35℃;
       6月8日(高考、端午假期):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7~35℃;
       6月9日(端午假期):多云间阴天,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7~35℃;
       6月10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气温26~32℃。
       二、关注和建议
       1.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请做好防暑降温、食品安全管理和医疗保障工作。
       2.高温下易激发局地短时强雷雨,赴考出行、交通运输、考场电子设备请注意防范雷雨造成的影响。
       3.请防范雷雨对龙舟竞渡、滨海旅游、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4.5月下旬以来,我区强降水过程频繁,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风险等级高,仍需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天气变化节奏快,我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