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5日起我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4-24 17:35:10
        一、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波动、低层偏南气流以及弱冷空气的影响,明起我区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以及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午后至傍晚、26日上午、27日午后,三天累积降水量可达5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四月以来,我区雨日较多,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需重点防御强对流、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4月25日: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5~32℃;
         4月26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4~29℃;
         4月27日:阴天,有大雨,气温23~27℃;
         4月28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气温23~38℃;
         4月2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4~31℃。

        二、关注和建议
         1.目前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 四月以来,我区雨日较多,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易导致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做好防御工作,并加强对建筑工地、老旧围墙、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监控及隐患排查;
         3. 防范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对水陆交通安全、渔业船舶作业和涉水旅游等造成的灾害性影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4. 强对流过程可能对25-27日上下班、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