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1日起我区转雷雨 气温下降4℃ 请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4-10 16:45:10
       一、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我区未来几天雷雨趋频密。受冷空气影响,11日傍晚至前半夜我区转中到大雷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2日仍有中雷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左右。展望13~16日雷雨天气仍将持续,需注意防御持续性降水及雷电、短时大风带来的灾害;强对流过程可能与下班放学高峰期叠加,对交通造成影响,请做好应对措施;气温下降,请注意适时添加衣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4月11日:多云转中到大雷雨,气温24~31℃;
       4月12日:阴天,有中雷雨,气温21~25℃;
       4月13日: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2~26℃;
       4月14日: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2~26℃;
       4月15日: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0~24℃。
       二、关注和建议
       1.需注意防御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11日傍晚前后的强对流过程可能与下班放学高峰期叠加,对交通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应对措施;
       3.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有所下降,请注意适时添加衣物;
       4. 未来几天降水频密,注意防御局地性强降水引发的道路积水及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