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本周内我区降水频繁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3-04 16:12:11
       一、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和强盛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7~8级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4日夜间,最大时雨量20~30毫米,过程累积雨量40~60毫米。5日白天降雨短暂减弱,5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降水再度加强,有中到大雨,气温明显下降,转阴冷天气。展望7~9日我区仍将有持续性降雨,间中雨势较大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由于本周降水频密,累积雨量较大,请提前做好下水道、排水沟渠等的疏通,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道路积水。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3月5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气温18~24℃;
      3月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由23℃降至17℃;
      3月7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5~18℃;
      3月8日:阴天,有中雨,气温15~18℃;
      3月9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5~19℃;
      3月10日:阴天,有中雨,气温16~19℃。
      二、关注和建议
      1.天雨路滑,能见度低,请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做好交通疏导。
      2. 本周降水频密,累积雨量较大,请提前做好下水道、排水沟渠等的疏通,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道路积水。
      3.雷雨时可能伴有7~8级短时大风,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请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做好防雷工作。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容易发生变化,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