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8~19日我区将有大雨降水过程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2-15 16:31:31
        一、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16日我区维持暖湿天气,有轻雾和局部性零星小雨。17日受东路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并伴有小雨。18~19日受高空槽、强盛的偏南风和弱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大雨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30~50毫米,过程最大时雨量20毫米左右。降雨主要集中在18日傍晚至夜间,并有可能伴有弱雷电。19日白天至20日降水逐渐减弱。此次降水过程恰逢春季开学,请关注降水对交通的影响,提前做好防御。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2月16日:阴天间多云,有轻雾和局部零星小雨,气温20~25℃;
       2月17日:阴天,有小雨和轻雾,气温18~22℃;
       2月18日:阴天,小雨转中雨,气温18~22℃;
       2月19日(元宵节):阴天,有大雨并可能伴有弱雷电,气温18~23℃;
       2月20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和轻雾,气温20~26℃。
       二、关注和建议
       1.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适逢春季开学期间,请关注降水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2. 此次降水是今年以来最明显一次降水过程,请注意提前疏通排水沟渠,清除排水口杂物,以防道路积水。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容易发生变化,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