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春节假期前期天气暖湿适宜出行 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9-02-02 14:28:54
       一、春节假期天气预报
      预计,春节假期前期我区天气暖湿,多云到阴天,无明显降雨,早晚有轻雾,适宜出行;初五至初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小雨。近期天气干燥,我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春节需特别注意燃放烟花爆竹等的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假期后期返程高峰特别是经过高寒山区时请注意阴雨降温对交通的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3日(廿九):阴天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17到25℃;
      4日(除夕):阴天到多云,气温17到25℃;
      5日(初一):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气温17到24℃;
      6日(初二):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18到25℃;
      7日(初三):阴天到多云,早晚有轻雾和局部零星小雨,气温19到26℃;
      8日(初四):多云到阴天,气温20到25℃;
      9日(初五):阴天,有小雨,气温16到20℃;
      10日(初六):阴天,有小雨,气温10到16℃。
      二、建议
      1. 假期前期无明显降雨,需继续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2. 雨雾时能见度较低,请注意春运交通安全。
      3. 假期后期有较强冷空气影响,降雨降温对外省返回的游客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需关注沿途春运交通以及目的地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容易发生变化,我局将每日跟踪订正,及时报告最新天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