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元旦假期我区天气寒冷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12-29 11:20:22
       一、天气实况
       受寒潮前锋影响,27-28日我区气温逐渐下降,其中28日的日平均气温降至16.0℃,较26日下降了4.8℃。2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0.7℃,较前一天下降了4.4℃。目前,我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寒潮主体南下影响,29-30日我区气温将继续下降。元旦假期(12月30日至1月1日)我区受冷高压脊控制,有弱降水,日温差较小,北风依然明显,天气寒冷,最低气温降至7℃左右。元旦假期后降雨渐趋明显,阴雨寒冷天气持续,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12月29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4℃;
       12月30日:多云到阴天,傍晚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7至12℃;
       12月31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气温7至12℃;
       元月1日:阴天到多云,傍晚局部有小雨,气温8至14℃;
       元月2日:阴天,有小雨,气温8至11℃;
       元月3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气温9至14℃。
       三、关注和建议
       1.寒冷天气易诱发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注意防寒保暖,相关部门加强低温寒潮疾病防御和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2.降雨时道路湿滑,需注意行车安全;沿海风力较大,去海边游玩请注意安全;北上及去山区游玩请提前查询目的地及沿途天气,做好各项准备。
       3.天气寒冷,需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风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暖措施。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