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寒潮周末将袭击我区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12-25 16:36:01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末将有一次寒潮携雨来袭,受其影响,我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将达11~12℃。27-28日,受寒潮前锋影响,日平均气温下降3℃左右;29日至1月1日,寒潮主体入侵,我区气温急剧下降至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值,转阴雨寒冷天气,最低气温降至6℃左右,风力也将加大至北风4级阵风6-7级。区气象台预计28日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后期有可能升级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12月26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16至25℃;
       12月27日:多云,气温15至22℃;
       12月28日:多云,气温15至21℃;
       12月29日: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15℃降至10℃;
       12月30日:阴天,有小雨,气温7至10℃;
       12月31日:阴天,有小雨,气温6至10℃;
       元月1日:阴天为主,有短时小雨,气温6至11℃。
       二、关注和建议
       1.寒冷天气易诱发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注意防寒保暖,相关部门加强低温寒潮疾病防御和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2.雨天路滑,需注意行车安全;江河湖面风力增大,船只和水上活动请注意安全。
       3.27日起我区气温持续下降,需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风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暖措施。
       4.寒潮影响恰逢元旦假期,粤北山区道路容易结冰,过路司机务必注意安全。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