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我区日平均气温巨降13.6℃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12-10 11:31:52
       强冷空气前锋于6日22时起自北向南影响我区,并伴有弱降水。7日白天我区出现大幅降温,14时气温较6日同比降幅达到11.5℃,区气象台于6日下午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8日降雨暂歇,但随着9日受高空槽影响,我区降雨趋于明显,气温也随雨而降。9日最低气温降至9.9℃,是下半年以来录到的最低气温值。而当日的平均气温只有11.0℃,较冷空气影响前的6日巨降了13.6℃,体感寒冷,不少人都已羽绒上身。10日早晨最低气温仍是9.9℃,与9日持平,日平均气温略有回升。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1日白天将有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并影响我区,届时风力将增大至北风3-4级,阵风5-6级。由于傍晚至夜间有小雨,气温将逐渐下降,12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9℃左右,并可能刷新9日创下的下半年最低气温记录。12日白天阴雨湿冷,预计最高气温不过12℃。之后几日云量仍然较多,但降雨较弱,以局部性弱降水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未来几天仍以阴雨寡照天气为主,日温差小,体感寒冷,需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用气用电用火安全,并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冷空气到来时江河湖面风力增大,船只和水上活动请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