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晚起我区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12-06 15:39:39
       目前,一股较强冷空气已进入我省北部地区,下午3点其前锋已推进到清远南部地区。预计,这股冷空气将于今晚到达我区。之后多天,我区将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维持在3-4级阵风5-6级,气温逐渐下降,日温差变小。其中7-8日有局部性弱降水,9日降雨趋于明显,气温进一步走低,日平均气温将由今日24℃左右降至9日的12℃左右,过程最低气温约9℃。由于有冷空气不断补充,我区将较长时间维持在较低气温状态。具体预报如下:
      12月7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23℃降至16℃;
      12月8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气温13至17℃;
      12月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4℃降至9℃;
      12月10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气温9至13℃;
      12月11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气温10至14℃;
      12月12日:多云,气温9至14℃;
      12月13日:多云转阴天,局部有小雨,气温10至14℃。
      关注和建议
1. 冷空气到来前后气温变化大,由暖湿急转阴冷,容易引起感冒。心脑血管病患者以及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要特别注意气温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2. 雨天路滑,需注意行车安全;江河湖面、海面风力增大,船只和水上活动请注意安全。
3.近期多阴雨寒冷天气,需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