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我区将转为阴雨寒冷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12-05 10:58:39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6日傍晚前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前锋将到达我区,之后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维持在3-4级,气温逐渐下降,日温差变小,其中9-10日降雨趋明显,气温进一步走低,天气寒冷。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将达到11℃左右,过程最低气温约9℃,阴雨寒冷天气将持续至下周后期,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12月5日: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28℃;
12月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20至24℃;
12月7日:阴天,有小雨,气温21℃降至15℃;
12月8日: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3至16℃;
12月9日:阴天,有中雨,气温13℃降至10℃;
12月1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9至13℃;
12月11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0至13℃;
12月12日:阴天,有小雨,气温9至12℃。
二、关注和建议
1. 此次由暖湿急转阴冷,气温变化大,请注意防寒保暖,心脑血管病患者以及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要特别注意气温的急剧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2. 雨天路滑,需注意行车安全;江河湖面、海面风力增大,船只和水上活动请注意安全。
3.天气持续阴雨寒冷,需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暖措施。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