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强台风“玉兔”30日登陆菲律宾后将移入南海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10-29 17:54:55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强台风级),今天17时中心位于北纬16.9度、东经124.8度,即在我区东南偏东方1370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48米/秒(15级,约173公里/小时)。预计,“玉兔”将以20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30日清晨前后在菲律宾北部登陆,30日傍晚前后移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减弱。
       “玉兔”进入南海后,将由偏西行转为西北行,并在南海北部逐渐北上并转向东北移,未来的路径不确定性较大,有可能在海上减弱消失,也有可能登陆我国。受冷空气和“玉兔”共同影响,31日至11月1日,我区风力将逐渐增大至阵风6-7级。30-31日仍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日温差大,早晚清凉。11月1日云量增多,开始转为多云天气,间中有短时小雨。2-3日仍维持多云天气,日温差逐渐缩小,湿度增大。
       “玉兔”进入南海后移动速度减慢,影响时间较长,南海中北部海面、我省中东部海面风力较大,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需及时回港避风,海岸活动、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玉兔”后期路径和强度不确性较大,我台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番禺区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