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贝碧嘉”将给我区带来风雨影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08-14 16:36:41
       一、 台风“贝碧嘉”最新动态
       14日14时,台风“贝碧嘉”(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13.7度,也就是我区偏南方约205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相当于83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贝碧嘉”将继续在我省西部海面徘徊摆动,强度将略有增强,并可能于14日半夜到15日中午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10级左右)在珠海到电白一带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后沿粤西沿海向广西方向移动。目前,我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二、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贝碧嘉”环流影响,今天夜间起我区风力将逐渐加大到阵风7级,并伴有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明天凌晨至中午,最大时雨量20~40毫米,日雨量30~50毫米。16~17日降雨减弱,有雷阵雨,气温有所回升。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8月15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7级阵风,气温26~31℃;
       8月16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气温26~32℃;
       8月17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33℃;
       8月18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3℃;
       8月19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4℃。
       三、关注和建议
       1.南海中西部海面和珠江口风力增大,尽量避免去海边旅游,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
       2.请注意防御强雷电以及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伏等灾害;
       3.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起的城市积涝和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4.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高潮期,需警惕风暴潮叠加天文潮对江河堤围造成的影响。
       “贝碧嘉”的路径仍可能发生变化,我局将严密监测,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