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我区持续高温天气将即将缓解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08-08 17:30:18
       受增强的副热带高压脊影响,昨天开始,我区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今天气象局沙头观测站录到最高气温达到36.0℃。目前,西太平洋面热带气旋活跃,有第13号台风“珊珊”和第14号台风“摩羯”在活动。而南海海域也开始不平静起来,有热带扰动在南海中北部海面生成,未来将逐渐增强为热带低压甚至热带风暴。
       预计,明天我区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仍维持36℃左右,受南海扰动未来逐渐增强并移近影响,后天起天气转不稳定,11~12日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持续高温后,出现雷雨时雷电常十分强烈,并常伴有灾害性大风,危险化学品库、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要做好防雷防风工作。在此提醒大家,有雷雨时要及时躲避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同时提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