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2~14日我区将进入新一轮强降水多发期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06-11 16:53:17
       一、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季风、高空槽和低涡共同影响,12~14日我区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累计雨量80~150毫米,最大时雨量50~60毫米,雷雨时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季风已于6月第1候爆发,极易导致我区龙舟水降雨变多变强,且新一轮强降水与台风“艾云尼”大暴雨过程间隔时间短,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高,建议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准备。15~17日中考期间天气仍不稳定,请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中考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6月12日:多云转大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气温25~31℃;
       6月13日:阴天,有暴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气温25~29℃;
       6月1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25~30℃;
       6月15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32℃;
       6月16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气温26~30℃;
       6月17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气温26~31℃;
       6月18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2℃。
       二、关注和建议
       1.注意防御雷电灾害和短时大风可能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伏等灾害。
       2.近期我区出现持续强降水,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高,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起的城市积涝和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3.12日下班、13日上下班高峰降水集中,雨势较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对交通带来的影响。
       4.中考期间(15~17日)及端午假期(16~18日)天气均不稳定,请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中考及龙舟竞渡带来的不利影响。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