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3日夜间至24日我区将有强对流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04-22 10:31:09
       一、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4日02时至11时,最大时雨量30~40毫米,累积雨量40~60毫米,雷雨时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请提前做好防雷防雨防风的准备。24日白天降雨逐渐停止,25~26日转为多云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4月23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31℃;
       4月24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2~26℃;
       4月25日:多云,气温21~28℃;
       4月26日:多云间阴天,气温22~27℃;
       4月27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2~28℃。
       二、关注和建议
       1.注意防御雷电灾害和短时大风可能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伏等灾害。
       2.请提前做好山塘、水库等的安全巡查及排水沟、渠等的疏通,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引起的城市积涝和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3.请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