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清明假期我区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04-04 10:18:55
       一、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一股较强冷空气前锋将于6日白天抵达我区,届时北风将加大至4-5级、阵风7级,并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明显下降,天气将由暖转凉。7日白天雨止转多云,可见阳光;7日夜间起将转为晴朗干燥天气。此次冷空气强度较强,平均气温过程降幅6~7℃,最低气温可降至13℃左右,将出现在8日早晨。清明拜祭高峰期,人多车密,请注意降水对交通的影响,提前做好疏导工作,野外拜祭需注意用火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4月4日:多云间晴天,早晨有轻雾,气温20~30℃;
       4月5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气温21~29℃;
       4月6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降至17℃;
       4月7日:短时阵雨转多云,气温15~22℃;
       4月8日:晴间多云,气温13~24℃;
       4月9日:晴到多云,气温17~27℃。
       二、关注和建议
       1.3月以来,我区降雨持续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适逢清明祭祀高峰期,野外拜祭需注意用火安全。假期人多车密,请注意降水对交通的影响,提前做好疏导工作。
       2.冷空气抵达后风力加大,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遇雷雨时,要尽快停止户外活动,不要在树下和临时棚屋内避雨,以防雷击。
       3.去沿海及海岛旅游时,请留意目的地的天气和风浪情况,确保安全。
       4.冷暖变化快,请适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并密切留意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