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7日夜间起较强冷空气将携风雨影响我区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03-06 17:55:53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7日夜间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区,将转为北风4-5级、阵风7级,并有中(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8日气温将降至12℃左右,体感寒冷。此次冷空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7~8℃,过程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将出现在9日或10日早晨。9日起,我区将转为晴朗干燥天气,昼夜温差变大,需适时添减衣物。具体预报如下:
       3月7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和轻雾,气温19至24℃;
       3月8日:阴天,有中(雷)雨,气温20℃降至12℃;
       3月9日:多云转晴天,气温10至20℃;
       3月10日:晴天,气温10至21℃;
       3月11日:晴天,气温12至22℃。
二、关注和建议
       1. 此次由暖湿急转阴冷,气温变化大,请注意防寒保暖,心脑血管病患者以及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要特别注意气温的急剧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2.冷空气到达后江河湖面风力将明显增大,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3.目前,我区已逐渐进入强对流多发期,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以及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