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我区1月同时出现暴雨和寒潮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01-09 16:29:19
       1月5日,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我区转为阴雨天气。上周末,在弱冷空气以及来自海上的暖湿气团共同影响下,我区降雨持续,尤其是周六(6日)晚上雨势增大,区内自动气象站12小时雨量普遍突破50毫米,也就是说已经达到暴雨的标准,这是我区2018年的第一场暴雨。
       7日白天,降水减弱,气温相比6日略有上升,介于13.5-18.2度之间。8日开始,天气局势迎来大扭转,寒潮级别冷空气携雨来袭,自北向南影响广东,我区气温也出现了“大跳水”,24小时最大气温降幅将近10度,9日最低气温更是仅有5.6度,让今天的番禺分外寒冷!
       但随着天气系统减弱,9日开始我区雨势也已逐渐减弱。到10日会雨过天晴,转为多云可见阳光的天气,冷空气过程也会逐步结束,不过回暖却需要耐心等待。预计,未来几天我区气温介于7-15℃,早晚天气寒冷。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