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我区将转为阴雨寒冷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8-01-04 11:19:15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5日起我区将转为阴雨天气,气温逐渐下降且日较差小,日平均气温降幅3~4℃。6到7日,受暖湿的偏南气流增强影响,雨势有所增大,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雨量级。展望8日凌晨前后,一股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区,届时  北风将加大至4-5级、阵风6-7级,气温大幅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幅可达9℃左右,过程最低气温7℃左右将出现在9日早晨。请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1月4日: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25℃;
        1月5日:阴天,有小雨,气温由21℃降至16℃;
        1月6日:阴天,有小雨和轻雾,气温15至19℃;
        1月7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和轻雾,气温16℃至19℃;
        1月8日:阴天,有中雨,气温由18℃降至9℃;
        1月9日:小雨转阴天,气温7至10℃。
        二、关注和建议
        1.冷空气到达后气温将持续下降,天气湿冷,请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要注意气温的急剧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关部门适时开放庇护场所。
        2.冷空气到达后江河湖面风力将明显增大,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3.请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迎春花卉、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4.在室内使用燃气热水器和燃煤取暖的用户,一定要确保有足够的通风措施,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