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于18日影响我区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11-16 12:42:28
       摘要:预计,一股较强冷气将于18日上午开始影响我区,我区将转阴雨并伴有6-7级阵风,气温逐渐下降;19-20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3℃,白天最高气温15-16℃,日温差较小,天气阴冷。21日白天起降水停止,云量减少,短暂时间可见阳光。不过,受陆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后期气温仍将维持较低状态。由于冷空气到达前后气温变化大,请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一、天气实况
       
受东南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3-15日我区出现阴雨天气,15日夜间降雨停止,16日白天开始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回升。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一股较强冷气将于18日上午开始影响我区,我区将转阴雨并伴有6-7级阵风,气温逐渐下降;19-20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3℃,白天最高气温15-16℃,日温差较小,天气阴冷。21日白天起降水停止,云量减少,短暂时间可见阳光。不过,受陆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后期气温仍将维持较低状态。具体预报如下:
       11月16日:多云,最高气温28℃;
       11月17日:多云,有轻雾,气温22至29℃;
       11月18日:阴转小雨,气温18至24℃;
       11月19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8℃降至14℃;
       11月20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3至15℃;
       11月21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3至18℃。
三、关注和建议
       1.冷空气到达后气温将明显下降,请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要注意气温的急剧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2.江河湖面风力增大,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3.请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报告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番禺区气象台
                       11月16日11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