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卡努”15日趋向海南-粤西 15-16日我区风力增大并有降水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10-13 11:31:24
        一、台风动态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10月12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12日20时命名为“卡努”(英文名:Khanun,来自泰国,意为泰国水果)。13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105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 18.0度、东经120.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约7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预计,“卡努”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到台风级,15日趋向海南东部和广东西部海面,并于15日夜间在三亚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卡努”与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起我区风力将逐渐加大,15日平均风力将逐渐加大至5级左右、阵风7级左右;14日夜间起转为阵雨天气,15-17日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17日白天降水逐渐停止,转为多云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4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2~30℃;
        15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阵风7级左右,气温21~27℃;
        16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阵风6-7级,气温21~27℃;
        17日:(雷)阵雨局部大雨转多云,气温22~30℃;
        18日:多云,气温23~31℃。
        三、关注和建议
        “卡努”具有移动速度快,强度将持续加强等特点,并与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沿海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需及时采取防御措施。
        1. 南海中北部和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适时关闭。
        2. 在台风环流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14日夜间起我区风力将有所加大,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 需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鉴于秋天台风复杂多变,其路径和强度仍有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监测其动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