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帕卡”昨晚生成 将趋向我省中西部沿海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8-25 11:32:14
        一、台风动态
        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昨天(24日)晚上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热带风暴级,英文名字:Pakhar,名字来源:老挝,名字意义:生长在湄公河下游的一种淡水鱼)。今天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5.4度、东经123.8度,即我区东南方1379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预计,“帕卡”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6日上午移入南海东部海面,并逐渐趋向我省中西部海面,请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明日我区处于副热带高压南缘,随着“帕卡”进入南海并向西偏北行,以目前路径预计,我区受其影响,27日白天风力逐渐增大,27-28日将出现平均风力5级,阵风7级,并伴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29日起降雨减弱。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25日: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
        26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7~35℃;
        27日:多云到阴天,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31℃;
        28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30℃;
        29日: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气温26~32℃。
        三、关注和建议
        1、明天“帕卡”将移入南海,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去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并留意当地天气。
        2、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大风以及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3、各级部门应该抓紧时间修复受台风“天鸽”影响损坏的设施,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4、台风强度及路径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监测其动态及影响,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