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天鸽”将给我区带来明显风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8-22 11:38:12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热带风暴级),8月22日10时中心位于我区东偏南方约680千米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相当于90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天鸽”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较大可能于23日白天以台风级(12级~13级)在惠东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
        在副热带高压和“天鸽”外围下沉气流的增温作用下,21-22日我区天气酷热,21日最高气温达到38.8℃,打破了我区历史最高气温记录。
        预计,23日受台风“天鸽”环流影响,我区将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60-90mm,局部地区可达100mm以上。随着台风逐渐逼近,我区风力也将逐渐加大至5到6级、阵风8-9级。风雨出现的主要时段在23日上午至夜间,请提前做好防御准备。目前台风强度及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监测台风动向,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我台发布的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