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我区最高气温打破历史记录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8-21 17:33:01
        受西伸增强的副热带高压控制,18日开始我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其中19-21日最高气温均超过37℃,其中21日最高气温达到38.8℃,打破了我区历史最高气温记录。区气象台19日上午把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当中。
        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和“天鸽”外围下沉增温作用共同影响,22日我区高温天气持续,午后天气不稳定,转雷雨,雷雨时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日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随着台风逐渐逼近,23日我区平均风力将加大到5级、阵风7-8级。
        明日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大家要注意好防暑降温工作。持续高温之后出现雷雨时常伴有强对流天气,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需要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工作。目前台风强度及路径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本周末南海还将有热带天气系统活动,请大家及时关注我台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