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6-17日我区将有一次暴雨过程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6-15 16:22:56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6月16日白天至夜间我区将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最可能出现时段为16日午后至夜间,最大时雨量40-60毫米。17日白天至19日夜间,降雨整体减弱,但由于大气中水汽充足,仍易出现局地性强降水。20-22日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影响,强降水频繁。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6日:阴天间多云,雷阵雨转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5~31℃;
17日:阴天,大雨转雷阵雨,气温25~29℃;
18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1℃;
19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32℃;
20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气温25~30℃。
二、关注和建议
1.注意防御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可能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伏等灾害。
2.未来一周降雨频密,强降水多发,请提前做好山塘、水库等的安全巡查及排水沟、渠等的疏通,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引起的城市积涝和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3.中考期间,我区多降雨,请考生选择合适交通工具,预留充足赴考时间,并密切留意我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4. 请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