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我区有明显降水过程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6-11 17:42:33
       6月11日14时,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英文名:MERBOK,来源于马来西亚,意为一种鸟)在汕尾南偏东方向约65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上生成,其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1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苗柏”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较大可能于12日下午到夜间以9级-10级风力(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在东部沿海市县登陆,登陆后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在粤北或闽南境内减弱为低压区。
       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及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我区天气炎热,出现36.3度的高温天气,预计12日高温炎热天气持续,但午后起天气转不稳定,提醒大家高温过后出现雷雨时可能会伴有强对流天气,除了要注意防暑防晒外,还需防御突然袭击的雷雨。随着“苗柏”外围环流逼近影响我区,12日夜间至13日上午,降雨趋于明显,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平均风力加大至3到4级,高温天气缓解。展望14-17日我区天气仍不稳定,其中16-17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又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苗柏”对我区风雨影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我台将密切监测其动态,及时发布最新信息。未来一周热带气旋和切变系统将相继给我区带来较明显风雨,需做好相关防御准备。
                                                             番禺区气象台
                                                           2017年6月11日16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