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今晚到明天我区将有大到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4-24 16:45:40
        一、天气实况
        进入本月下旬以来,我区天气不稳定,21日出现强雷雨并伴有7-8级局部9~10级雷雨大风。22~23日我区维持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介于22~24℃之间。
        二、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受高空波动、偏南风辐合影响,今晚到明天我区将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预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后半夜至明天中午时段,最大时雨量30-50毫米,明天下午降雨逐渐减弱。26日白天至夜间,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又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并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部7-8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起的城市内涝以及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4月25日:阴天,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气温21~25℃;
        4月2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局部强对流天气,气温22~26℃;
        4月27日:中雨转短时阵雨,气温20~24℃;
        4月28日:阴天转多云,气温20~25℃;
        4月29日:多云,气温19~26℃。
        三、关注和建议
        1.本次降雨过程将伴有强降水出现,请提前做好下水道、排水沟渠等的疏通,注意防御强降水诱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
        2.雷雨时可能伴有7~8级短时大风,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以及防雷工作。
        3.请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做好交通疏导。
        4. 请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