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中等偏强冷空气将驱走湿热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4-21 10:00:53
        16日以来,我区平均气温一直维持在25℃以上,最高气温达到33.8℃,加之空气湿度又较高,让人感到闷热。不过,这种状况很快就会改变。预计,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到达我区,届时风力将加大到偏北风3-4级,带来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局部地区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和7-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将随雨而降,最低气温将从今早的25.4℃降至明早的18℃左右,湿热天气将被驱散。今天夜间降雨将逐渐减弱并趋于停止,明天白天将以阴天到多云为主。24日开始,天气再趋不稳定,26日前后将再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建议:
        1. 冷空气到来前天气湿热,冷空气到来后,最低气温下降明显,请注意及时增衣保暖,尤其是老弱病幼、体弱者以及心脑血管病患者要注意气温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2. 4月强对流天气多发,请注意防御雷击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 4月天气变化快,请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