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31日有大到暴雨伴有强对流天气 清明假期天气晴朗干燥注意防火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3-29 11:26:16
       一、天气实况
          27~28日,我区维持干燥无雨天气,最高气温回升。28日气温介于15.2~25.8℃,没有录到降水。
       二、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今明两天我区继续暖湿天气,有轻雾,降雨较弱,分布不均匀。受高空槽、切变线和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 31日白天我区将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并可能出现飑线,伴有强雷电、8级左右雷雨大风、强降水甚至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有所下降。强降水带移动较快,最大时雨量40-50毫米,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起的城市内涝以及由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预计,降雨至31日夜间停止,4月1日白天至4日白天,我区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阳光充足,适宜于踏青和出游。但空气湿度较小,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清明扫墓祭祖须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3月30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阵雨和轻雾,气温21-26℃;
       3月31日:阴天,有大到暴雨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18-24℃;
       4月1日:短时阵雨转晴天,气温16~24℃;
       4月2日:晴天,气温14~26℃;
       4月3日:晴天,气温14~26℃;
       4月4日:晴间多云,气温16~26℃。
       三、关注和建议
       1.本次过程会伴有强降水出现,请提前做好下水道、排水沟渠等的疏通,注意防御强降水诱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
       2.雷雨时易伴有短时大风,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请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做好交通疏导。
       4. 请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