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3日我区气温将大幅下降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7-02-20 11:24:46
      预计,21-22日受高空槽和增强的暖湿气流影响,我区有小雨和轻雾,天气暖湿,能见度较差。23日早晨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北风逐渐加大到4级、阵风6-7级,并伴有小雨,气温将大幅度下降。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9℃左右,过程最低气温10℃左右,将出现在25日或26日早晨。区气象台将在22日白天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请提前做好防寒保暖的各项准备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效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21日:阴天,有小雨并伴有轻雾,气温18~22℃;
      22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并伴有轻雾,气温18~24℃;
      2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2℃降至14℃,23日白天气温介于14~16℃之间;
      24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1~14℃;
      25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0~13℃;
      2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0~14℃;
      27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2~17℃。
      关注和建议
      1. 由于前期天气暖湿,冷空气到达后气温下降幅度大,请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老弱病幼、体弱者以及心脑血管病患者要注意气温的急剧变化对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
      2. 冷空气到达后,我区江河湖面阵风将加大到阵风6-7级,过往船只和水上作业请注意安全。同时,要做好临时棚架、构筑物、广告牌和易被风吹动物品的防风加固工作。
      3.23-27日我区将维持阴冷天气,请注意做好各种经济作物、热带观赏植物、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
      我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