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2日我区将有强雷雨天气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8-31 11:17:26
      27日白天开始,我区转受弱冷空气影响,出现雷阵雨局部大雨,结束了之前持续5天的高温天气;28-30日最高气温均在33℃以下,较之前明显下降。
      预计,受西南气流增强和高空槽、切变线影响,1日白天开始,我区将转为雷雨天气;2日白天雨势将有所加大,有强雷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5日降水有所减弱,但天气仍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间中雨势较大。
      具体预报如下:
      9月1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26~31℃;
      9月2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30℃;
      9月3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5~31℃;
      9月4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5~31℃;
      9月5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25~30℃。
      关注和建议:
      1.8月我区降雨量已较常年偏多7成多,土壤含水量较高,需注意防御强降水诱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2.雷雨时易伴有短时大风,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适逢新学年开学,需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对学生出行安全带来的影响。
      我局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号,请留意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