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南海热带低压将加强为热带风暴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8-17 11:47:46
      【台风动态】原位于南海海面的热带扰动已于17日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12.7度,也就是我区西南偏南方约213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最低气压994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沿着我省西部近海向偏西方向移动,24小时内加强为热带风暴, 18日中午到夜间登陆雷州半岛,以后移入北部湾海面。
      【台风对我区的影响】受热带气旋影响,17日夜间至19日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可达40~7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毫米左右,主要强降水时段为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另外,17日夜间起我区风力将逐渐加大5级、阵风7级左右。我台已于今天10时27分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具体预报如下:
      8月17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1℃;
      8月18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30℃;
      8月19日,阴天转多云,有中雷雨,26~32℃;
      8月20日:多云,有雷阵雨,26~34℃;
      展望21至23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再现,天气闷热。
      【关注和建议】
      1.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海边和岛屿旅游要密切留意海上台风动态,确保海上活动安全。
      2.17日起我区风力将逐渐增大,请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目前我区已持续多日出现降雨,土壤含水量高;强降水易诱发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密切注意做好监测和防御工作。
      4.热带低压的路径和强度可能发生变化,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向,及时发布预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