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台风“妮妲”将于8月2日登陆我省沿海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7-31 10:46:04
      【台风动态】7月30日17时,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IDA”,来自泰国,女士名字)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约5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形成,今天0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天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7.4度,东经123.0度,即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约101公里/小时),最低气压982百帕。
预计,“妮妲”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3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强度明显加强,快速趋向我省海面,8月2日早晨到中午将以台风或强台风级登陆我省沿海,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妮妲”将是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请海上过往船只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并提前做好防台的各项准备。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预计,今明两天,我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8月1日夜间起至3日,受台风影响,我区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过程雨量80-150mm,最大时雨量40-70毫米,降雨主要时段集中在1日夜间至2日夜间。此外,1日夜间起至2日,我区风力将逐渐加大至9-11级、阵风12级以上,风力最大时段可能出现在2日白天。我台可能在今天傍晚到明天早晨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预报如下:
      7月31日,晴到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气温29至36℃;
      8月1日,晴到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6至36℃;
      8月2日,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气温25至29℃;
      8月3日,阴天间多云,大雨转雷阵雨,气温25至31℃;
      8月4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气温26至31℃;
      【关注和建议】
      “妮妲”具有移动速度快、云系范围广、近海加强的特点,需提早做好防御、及时启动相关预案:
       1.31日起,南海中北部海面和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海边和岛屿旅游要密切留意海上台风动态,确保海上活动安全。
       2.受台风环流影响,我区将出现明显的降雨并伴有大风,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暴雨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请密切注意做好监测和防御工作。
       3.“妮妲”路径和强度还可能发生变化,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向,及时发布预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