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第4号台风即将生成 未来将趋向广东沿海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7-30 11:20:01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已于29日20时发展成为热带低压。30日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3.6度,东经126.5度(在我区东南方1731千米处),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它将以20千米/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未来12小时内增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并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3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快速趋向我省沿海,将给我区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我局将密切留意其发展动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自7月22日以来,我区以炎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24日和29日达到37℃以上。预计明后天仍是高温天气,但天气转不稳定,雷雨时将伴有强雷电、强降水和短时大风。
     关注和建议
      1、高温炎热天气持续,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户外工作和活动,尽量避开高温时段。
      2、持续高温天气后,一旦出现雷雨,常伴有强雷电、强降水和短时大风,请防御强雷暴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伏等灾害;城区要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内涝和道路积水。
      3、这个热带低压未来强度继续增强,进入南海后将快速趋向我省沿海,请提前做好防台风措施,并留意我局发布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