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15日夜间至16日我区将有大到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6-14 17:46:49
      【天气预报】预计,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5日夜间开始至16日白天,我区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40-70mm,最大时雨量40-50mm。17日开始降雨逐渐减弱,18日开始将转为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晴热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间段指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5日:多云,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至34℃;
      16日:阴天间多云,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气温24至30℃;
      17日:阴天转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至33℃;
      18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至34℃;
      19日:多云到晴天,气温27至35℃。
      展望6月20-22日,仍将是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36℃。
      【建议】
      1.注意防御强雷电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
      3.近期出现持续降雨,土壤含水量较高,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起的山体滑坡和崩塌等次生灾害,并密切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