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高考期间多雷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6-03 11:58:16
      【天气预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预计3日夜间开始我区天气趋于不稳定;4日转为多雷雨的天气,雷雨时还将伴有8级左右阵风;5-6日降水将更为显著,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预计过程雨量50-80毫米,最大时雨量30-50毫米。
      高考期间(7-9日)降雨有所减弱,但天气仍不稳定,有雷阵雨,要特别注意雷雨对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的影响,提前采取防御措施。
      具体预报如下(每日预报时段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4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气温26至35℃;
      5-6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气温25至30℃;
      7日:阴天到多云,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至32℃;
      8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至32℃;
      9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6至33℃。
     【天气实况】受副热带高压影响,6月1-3日,我区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其中6月2日最高气温达到36.9℃。我台于5月31日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至今已持续4天,目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建议】
      天气由高温炎热转趋不稳定,易诱发强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请做好以下防御:
      1、注意防御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对考生出行、安全以及考务组织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考生宜提前出行,以免雷雨天气造成交通堵塞而影响考试。
      2、注意防御强雷电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尤其注意雷电、大风对龙舟竞渡活动的影响。
      3、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请密切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