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0日夜间我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5-18 11:02:18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0日下午开始至21日上午,我区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还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在60-90mm、最大时雨量在40-70mm之间。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20日夜间,21日白天降水渐止,并转为多云天气,22-23日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渐升。
      具体逐日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9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至30℃;
      20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4至30℃;
      21日:阴天转多云,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2至28℃;
      22日:多云,气温23至31℃;
      23日:多云,气温24至32℃。
      展望24-25日天气渐趋不稳定。
 
      建议:
      1. 本次暴雨过程将伴有强雷电、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请注意防御强雷暴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伏等灾害;城区要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内涝和道路积水;由于时雨量较大,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2. 出现雷雨天气时,公众要尽快停止户外活动,尽量进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不要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
      3. 本次暴雨过程,适逢周末,请有关单位做好值班安排,并密切留意区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