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天气

23-24日我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番禺区气象台发布2016-04-21 11:46:04
      受频繁东移的高空槽和强盛的西南气流影响,未来几天我区降水持续,其中23-24日,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还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3日白天至24日白天;25-26日降雨减弱,27日受切变线影响,降水再度加强。
      具体逐日预报如下:
      22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3至27℃;
      23-24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20至24℃;
      25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并伴有雷电,气温21至25℃;
      26日: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2至27℃。
      建议:
      1. 未来几天,潮湿多雨,能见度差,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并防御强降水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城区要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内涝和道路积水。
      2. 出现雷雨天气时,公众要尽快停止户外活动,尽量进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不要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
      3. 目前是我区强对流频发季节,强对流天气常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大风,请防御强雷雨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折倒等灾害,妥善放置和加固可能被风吹动的室外物品。
      4. 近期降雨量大幅偏多且降雨持续时间长,土壤含水量大,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